清茗茗茗🍵

叶受纯食,大写叶吹,资深喻厨
目前单cp只吃喻叶
走位飘忽不定

好了,这里清茗☆

[喻叶]我叫你一声你敢应吗?

并不可怕的鬼怪故事
迅速地摸掉一条鱼产物[我真的没有被盗号]





☆*☆*☆*☆*☆*☆*☆*☆*☆

“阿健……我们要不还是回去吧。”女生紧张地扒住男朋友的胳膊。
“嗨,都到这了,”男生摆摆手,“回去什么。”
其实他自己也是有点慌。
这处宅子在他出生前就荒废了不知多久,就这么空唠唠地占了一大片地,看样子以前不是一般的大户人家。
不过这么多年了,政府也没把这地皮收回去,就连早已烂了大半的警戒线都还飘着,远远地把它圈了起来。
据说是闹鬼。
男生咽了口口水。
妈的就不应该听那帮孙子的话,说什么玩情趣,到时候在女朋友面前失了脸面才是真的。
然而事到如今他心里那股气也让他没有后退的余地了。
这宅子是欧式的,正门特别宽大,打开的时候发出一声牙酸的“吱呀——”。
女生都快哭了,跟着男生,只觉得腿脚一阵阵哆嗦。
“我们回去吧——啊!”
他们正顺着大厅旁侧的走廊往里,忽的余光里闪过一丝白影,女生吓得一声尖叫。
男生被这声呛得也不轻,回过身刚想说什么,就借着窗户里撒进来的月光,看到女生的眼睛刷得睁大了,直愣愣地盯着他背后。
他只觉得背后一阵鸡皮疙瘩,颤颤巍巍转过身,就看到一张惨白的、面无表情的脸几乎要面对面印在他脸上。
而且,还是倒着的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没想到文州你也会对这感兴趣啊。”郑轩低头刷了刷手机,苦着张脸。
虽然他是无神论者,但奈何千度一搜,全是鬼哭狼嚎。
什么倒吊人啦,惨白的鬼脸啦,行踪飘忽的幽灵啦。
亚历山大啊!
喻文州侧过头看了看他,一脸,你可能不信,我也是被少天拖来的,的表情。
郑轩又瞄了眼前面举着手绘地图,走路带风的黄少天,重重叹了口气。
“诶诶,这门真的有声诶!”黄少天几步走上台阶,用力往大门上推了一把,尖锐的一声“吱呀——”,“你们看!推一下就自己往里开了!”
黄少天现在有多兴奋,郑轩的两腿就有多抗议。
他试图找个革命战友,却发现喻文州也是一脸兴趣盎然。
夭寿哟!
里面自是一点灯光都没有,隔着破烂的窗帘,月光堪堪把屋里照亮。
这屋子大概是十九世纪之前的玩意儿了,大到不可思议,黄少天冲过去踩了踩石质的楼梯,见没什么异样便连忙招手让人跟上。
整栋房子都静悄悄的,黄少天为了所谓“情趣”连探险用的电筒都没带,直接开了手机自带的光束,照亮了一块地,覆了厚厚一层尘埃的地板幽幽反着光,却把黑咕隆咚的四周显得愈发阴森起来,像是怪物张大了嘴,随时准备把擅入自己领地的东西都吞噬下去。
一路上还有些奇怪的黑色斑块,简直像是风干了的血。
郑轩感觉自己腿肚子都要发抖了,幸好喻文州发现了他的状况,不动声色地殿了后,感动地他快抱大腿了。
然而顺着二楼的走廊没走多远,最前方的黄少天就一下停住了。
“黄少怎么了?”郑轩刚问出口,就见黄少天的脸色也有点诡异。
再向前看去,他只觉得心脏似乎都罢工了,血液全部停滞,透心的凉。
正前方,走廊的尽头,一个人影飘在那里,距离太远,又只有点月光,看不清服饰,只能依稀看到是一身黑色的长衣长裤。那人姿势有点奇怪,肩膀是垮下的,他低着头,似乎是盯着脚面,也不知在看些什么。
……幽灵好像都是白色的?郑轩半信半疑,抖着声音问:“请问也是来这里探险的人吗?”
对面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抬起了头。
这一下,几个人都发现不妥了。
即便是在苍白的月光下,那人的脸色也白得过头了,隔着那么远,都能想象出他欺负下浅色的经脉。
而且那人刚才哪里是在看聊啊!
因为,他根本没有脚。
而现在,那人正无声地看着他们,就像在打量是否好吃。
“黄少,快、快走吧?”郑轩声音都在打颤。
这下黄少天也有点怂了,后退了几步,见那边的人没有跟过来,便连忙转身往楼下跑。
但有个人没动。
喻文州。
当意识到对方没有跟着跑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黄少天只看到前方一阵模糊的影子,不知哪来的风吹得他睁不开眼,再看去,哪还有人的影子。
“喻文州!”

喻文州其实是有点紧张的,虽然他表现出的完全就是“你们先走,我殿后。”的大无畏精神,然而事实上,他只是迈不动脚步,像是被钉死在了地上,一点动弹不得。
被那个“幽灵”盯上的,从始至终都只有他一个。
如今被人掳进不知哪个房间里,被扔在了——意料之外,竟然还十分干净蓬松——被子上,他才有机会好好打量一下这只鬼,顺便想想怎么逃出去。
那的确是非人类的生物,不知从哪摸出支烟斗来,晃晃悠悠地飘上的房顶。
那鬼看起来相当年轻,也没有传说里什么凶神恶煞,那张脸甚至还称得上清秀,就是不知成了鬼头发还会不会长,至少他额发有点长了,细细碎碎地落在眼前。他一身黑色的锦服,看上去在那个年代还是相当贵重的面料,服帖地垂下,勾勒出一段纤长的腰身来。
总而言之,除了脸色真的惨白得不像活人,没有任何不妥的地方。
“晚上好。”半晌,那只鬼往烟斗里捅好了烟草,才悠悠开了口。
“我们只是慕名而来,要是打扰到你了非常抱歉。”喻文州试图以嘴炮服人,“不知道这位先生你捉我来做什么?”
毕竟以前可从没听说过这宅子里的鬼还有攻击性。
那晃悠的人影“啪”地打了个响指,烟斗上燃起了点细小的蓝色火苗,一阵白烟顿时飘散出来。
“我好无聊啊。”这只鬼如是说。
喻文州简直怀疑自己耳朵出了点问题。
“我不能随意离开这宅子,”鬼露出点委屈的神色,“现在的年轻人又越来越不经吓,这可无聊死我了。”
喻文州发现自己已经不知如何沟通了,索性先自报了家门:“我叫喻文州,不知如何称呼?”
“叶修。”
那只叫叶修的鬼在屋里飘了两圈,突然凑到了喻文州面前,用那副白渗渗的脸蛋对着喻文州。
他朝着僵硬的人吐了口白烟,嘴角突然弯出个笑来。
“听我讲个故事,就放你走吧。”

很久很久以前,城西面死了个穷苦的年轻人,下葬郊区的墓地里,可惜风水不好,成了活尸来,就是所谓僵尸。
再说城东,那名门一家,大儿子却染病死了,一家子都伤心欲绝,索性不再来这处别院,奈何这宅子风水好极了,身体是下葬了,灵魂却给逃了出来。
于是,机缘巧合,一只僵尸和一只幽灵就这么相遇了。
然后按着话本里常见的套路,顺理成章地发展了一段凄美的柏拉图爱情。
喻文州表示并不知道什么“顺理成章”。
“哦,你知道僵尸和幽灵在一起生活是多么无奈吗?一醒来就可能会看到随机掉落的残肢被人淡定地装回去,或者时不时就有人突然穿透了你的身体去拿什么东西,可怜我这么多年过得心惊胆颤。”叶修在喻文州肩膀上冒出个头,苦兮兮地嘬了口烟,看得喻文州即便知道打不到还是下意识想揍过去。
后来改革开放了,邓爷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再后来科技发达了,影视传媒传遍神州大地。
幽灵被房子拴着走不了,僵尸却一个劲只想出国溜达,说,世界那么大,他想出去看看。
“哦,大概就是前段时间爆红的生X危机系列,原话差不多是,外国的僵尸怎么那么弱鸡,我去教教他们怎么做僵尸。”叶修补充,听得喻文州脸都黑了。
他拽着自己宽大的袖子,装模作样抹了抹根本没有的眼泪:“可谁知那个负心汉,走之前,你侬我侬说什么,一个月就回来,一走就是几年啊。”
幽灵重新飘回了屋顶,背过身做作地抽泣了两声。
喻文州默不作声,安静地等人表演欲望过了,重新转过身来。
然而,只是这短短几秒里,叶修就像换了个人,原本硬挤出来的眼泪一下没了,他一改之前懒散的样子,面无表情地望着下方,一张惨白得脸顿时更白了,声音也冷冷的。
“所以,亲爱的喻先生,你该怎么解释你的失踪呢?”
好了,让我们切换一下视角。
僵尸先生出了国门,十分惊奇,正好是星期天,便一起去教堂做了礼拜。
却不想一个传教士,疯疯癫癫绕着他转。
僵尸先生刚想说,不买,我们不买,也不信教,就被迎面泼了一瓶子圣水过来。
只是东方的怪和西方的怪,不是一个品种,传教士见人迷茫的小眼神,只当自己成功了,高唱着圣母玛利亚就跑了。
于是僵尸先生,被上了buff,变成了失忆的僵尸先生。
或许生前是个读书人的关系,他很自然地给自己代入了大学生的身份,后来才跟着一帮交换生一起回了国。
好了,回到现在。
“哦,所以你失忆了,现在想起来一点了?”叶修抱臂,冷漠。
“唔,要不让我抱抱你?”喻文州思考了一下,“说不定这样就彻底想起来了呢?”
想得美。
“你觉得幽灵能抱吗?”
喻文州两手撑在了身后,仰视着上面的人,眨了眨眼睛,一副很无辜很天真的样子。
“咦,是这样吗?但我怎么隐约记得。”他停顿了下,似乎真的在回想什么,“以前哪个人被我压在身下,身上咬得全是吻´_>`痕,没一处是好的,稍微用力点就绞得我特别紧,做到最后一边哭一边求饶来着,哦,有时候被灌了酒,还会发浪地……”
叶修蹲不住了,红着耳尖飞下来一把捂住了喻文州的嘴。
冰冰凉凉的体温,贴在身上。
喻文州笑了一下,一把拽住了眼前的胳膊,往怀里拽。
叶修一下没稳住,身子还半个飘在空中,被人直接从灵体状态下拽了出来,直直地摔在了人身上,把人压进蓬松的被窝里。
“你看。这不是抱住了吗?”
一双手环上了腰肢,叶修一个哆嗦,爬起来就要跑,被人拉住了脚腕拖了回来。
“啊,那这样,我们来聊聊别的事吧?”
喻文州保持微笑,手上又加了几分力。
“故弄玄虚,嗯?仗着我没想起来,玩得很开心,心里笑得很欢吧,嗯?几年不操,皮痒了是吧。”
叶修垂死挣扎。
“不。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商量——等等!我靠你个属狗的僵尸!”

后来,有人再搜“古宅幽灵”,就只能得知一件事了。
一位姓喻的有钱人,大手一挥,买了这片政府巴不得送出去的地皮,重修了别墅。
哇塞,牛人。
清一色的评论。
至于有人哭诉。
那其中一个男主人长得好像那个幽灵啊呜呜。
就被果断无视了。

再后来,一只僵尸和一只幽灵相视而笑,卿卿我我,滚来滚去,啪叽啪叽,咕啾咕啾。
生命大和谐。
兴风作浪的开始。





END

  



絮絮念时间:
我真的,真的,没被盗号。
好吧,我只是嫌认真写一个灵异故事太长了,于是强行转了画风´_>`

评论 ( 8 )
热度 ( 2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茗茗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