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茗茗茗🍵

叶受纯食,大写叶吹,资深喻厨
目前单cp只吃喻叶
走位飘忽不定

好了,这里清茗☆

[王叶/all叶]下坠

系列文—龙族老王篇ww

前文戳救赎那个tag

啊,这篇是熊孩子的王

被催更了(´°̥̥̥̥̥̥̥̥ω°̥̥̥̥̥̥̥̥`)于是把这篇撸掉了






☆*☆*☆*☆*☆*☆*☆*☆*☆

王杰希是龙族。
龙族是陆地上曾经当之无愧的,最高贵的种族。
热衷于强抢民女民男。
……好吧,这个不提也罢。
不过也只是曾经罢了。
小小的少年拍了拍从家族箱子最底下翻出来的古老牛皮地图,从容地踏进了光精灵的领土。
纯血的龙很早就彻底消失了。
只剩下了些与其他种族通婚的存在。
王杰希只有四分之一的龙族血统,不过在他认识的同族里,他已经是相当如今皇族的血脉浓度了。
不过就算是他的血统,从蛋壳里爬出来后,也很难再化出原型来。
杂种的龙族只有在出生和分娩时才能不费一点精力地化出原型。
在失去了最强大的肉身后,这个种族所追求的也不再是单纯的财富和养眼的“花瓶”了。
龙族对亲情表现地很漠然,所以王杰希在未成年的年纪跑到最擅法术的,却骨子对一切生物都保持不屑的光精灵地盘来进修也没人会拦他。
他扶了扶宽大的帽子,望了望远处庞大的建筑群。
还有正中那颗光精灵的生命树。
然而他还没继续往前走,就感觉一阵风刮了起来,很不幸他刚松开了稳住帽子的手,黑色的法师帽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冲上了天空。
王杰希看了看不远处的黑影,面无表情。
哦,不是风。
只是一只撒欢的精灵。
他捏了捏手里的法杖,正想着怎么把帽子拿回来,就看那精灵飞出去后又一个急转弯绕了回来。
那对半透明的翅膀在空中划过虹色的光晕,精灵手轻巧地一勾,把在天空中放飞自我的帽子一把拽住。
王杰希抬着头看,就见那光精灵落了下来。
然而没等王杰希开口,对方就飞快念了个咒语,只嘭地一下就变成了小小一个,能握在手里的大小。
“等会有人找我千万别说看见过我啊!”那只光精灵拿手拜了拜,然后趁着帽檐黏上王杰希头发前的一瞬,钻了进去。
要说王杰希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在看到又一只光精灵从远处火急火燎冲过来时,也明白个七七八八了。
“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大概这么高的嘲讽脸精灵?”那只光精灵比了比。
王杰希感觉有谁在他的角上挠了一把。
你觉得他会这样把他命中注定的那个精灵这样随便地交出去吗?
你可能不信,他会的。
看到那只光精灵被勒着脖子勾走了,王杰希抖了抖身子,发出一声鼻响,就像每条龙都会发出的那种声音。
他把地图塞进了背包里,默默地继续他的行程。
啊,好像没问名字。
……算了,也无所谓。

龙族是对亲情漠然的种族。
所以当光精灵族里发生了剧变,王杰希被扣留下来当威胁龙族的人质时,他的种族也没有一点动静。
不过其实王杰希本人也暂时没什么离开的打算。
他的实验还没做完来着。
同理,当他剥削完了光精灵族能给他的好处,他就能潇洒地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离开了。
他的那个牢房也算是光精灵特制,就算他化出原型都不一定能撞开,何况还有守卫看守。
想到那些光精灵以为他肯定逃不掉,他就忍不住发出几声鼻响。
只是某天,几个守卫正百无聊赖地打哈欠的时候,突然从空气中嗅出了什么危险的味道。
像是什么东西在低吼着,扒拉着爪子,蓄势吞噬掉一切的样子。
其中一个守卫哆嗦了一下,立马狼狈地快速奔逃。
“这是要炸!我靠那小子怎么搞出这么危险的东西的!”
其他几个不明状况的听到这么一声吼也反应过来了,看人都跑远了,顿时咒骂一声跟着跑起来。
魔药炸锅是所有法师最害怕的玩意儿,高等级的玩意儿自然是备受欢迎,但同样的,要是炼制失败,引发的爆炸也同样可怕。
从一墙之隔的牢房里传来的波动,要说把这整个建筑炸成渣他都不会怀疑!
最先跳出窗外的守卫刚扇动起翅膀,就感觉一阵风猛的从旁刮过,让他一个不稳差点摔下去。
正想着哪个人不要命了,就听到落后的几个发出的惊呼。
“叶神?!等等——!”
“叶哥!诶!叶秋你别进去了!”
那个守卫听到后心都凉了一把。
那位斗神爷爷是要怎么样啊!玩命别拉着他们几个无辜的一起躺啊!本来就是他们的失职,要是这位再折在这,估计能被扒了皮!
内心对危机的恐惧让他迟疑了一下,不过只是这一下,就看剧烈的魔法波动里,在几个同僚身后,叶秋重新冲了出来。
胳膊里夹的赫然是龙族那个小子!
一趟来回,再加上强行轰开那座为龙族特制的牢房大门,斗神的实力简直令人胆寒。
那个才到人腰间高度的小孩看起来还有点懵,也不知是吓的,还是因为场景转换太快。
叶秋刚从建筑里出来,就一手飞快地在面前结了个印,动作快到能飚出残影。
在大型防御法术把整个建筑吞进去的一瞬,随着惊天动地的震动,被叠加了无数强化法术的庞大建筑就无声地化为了飞灰。
王杰希捏住好歹没飞掉的帽子,抬眼看了看把他一手提着的光精灵。
命运真是有趣。
竟是最先碰到的那个。
王杰希想了想,嗯,这下就知道他名字了。
这个被叫做叶秋的精灵他在监禁中也算有耳闻,光精灵一族封的那位斗神。
不过这番行动显然也给叶秋造成了一点负担。
王杰希能感觉到对方的身体在快速地起伏着,一滴汗水顺着那张漂亮的脸滑了下来。光精灵温软的皮肤就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贴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没事吧?搞什么呢?”叶秋把那双浅金色的眸子转了过来。
王杰希扶着帽子正了正,收起了脸上因为对方体温而造成的恍惚。
好得不行,如果你没有破坏我的“越狱”计划的话。
“……如你所见,不小心炸锅了——”
远处前去检查魔力爆炸现场的光精灵隐隐传来了惊呼。
建筑化成的细小粉尘被风系的法术快速吹开,露出了被笼罩在烟雾里的东西。
一颗金灿灿的,半个拳头大小的珠子静静地漂浮在满是尘埃的空气里。
与此同时,王杰希悠悠吐出了后半句。
“不过炼成了。”
那几个光精灵在看到珠子后脚步明显乱了下,王杰希冷眼看着其中一个试图伸手拿下那个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东西。
他浑身一抖,打喷嚏一样打了个鼻息。
其实他是在笑。
然而没办法,在别人领地不能笑得那么放肆,也只能这样了。
他眼里有些独属小孩子的那种恶作剧的笑意,想抬头看看现在提着他的叶秋的表情,来找找乐子。
不过他看到的一瞬就愣住了。
这位斗神的脸上没有如释重负的轻松,也没有见宝眼开的贪婪,而是皱着眉,一副试图想起什么的表情。
不……不不不,应该不可能啊。
那是龙族古老的典籍上的东西,仅仅存在了一万年不到的光精灵一族不可能有人知道。
他理性地分析着,只是忽然感觉腰间一空,叶秋直接扔下了他就箭一样在空中拉出一道白线。
“停手!别碰!”叶秋的声音都在风压下拉直拉长了,远远地传来,有些失真。
王杰希下坠的时候还愣了两秒,这才施施然唤出一个风系法术。
只是他喜欢炼制东西,法术掌握地却还不大精妙,摔是没摔下去,不过落地时也没站稳,晃了晃就吧唧坐到了地上。
他还没来得及爬起来,就匆匆给自己的眼睛上了个加持,怕错过了热闹似的仔细瞅起了不远处的动静。
然而就算叶秋动作再快,也是快不过人抓住几寸外东西的动作的。
王杰希默默扯下帽檐,盖在了耳朵上。
下一秒,一声仿若见到恶鬼般的刺耳尖叫就响了起来,好似什么怪物的嘶吼。
那个精灵在手碰到珠子的一瞬就快速地干瘪了下去,就像抽了水分的苹果,快速地老化干枯。
你知道那是什么的话,就应该放弃他才对。
王杰希看着叶秋的身影。
大概那人不是傻子就是一腔热血盖了理智吧,竟是一点减速都没有,在王杰希放大的视野里,一把拽过了那个哀嚎的光精灵。
其实只是一瞬间而已。
那个倒霉蛋在手脱离的那刻就软倒了,不过叶秋反应够及时,应该还没断气。
叶秋跟雕塑一样站了好一会儿,才用风系法术托起了那颗珠子,反身走回来。
比起冲过去的迅捷,这会儿简直像是软体的史莱姆,黏答答黏答答地晃过来。
他把那颗珠子挪到了王杰希旁边,伸手隔着帽子揉了揉只到他腰间的小孩的脑袋。
“以后别弄这么危险的东西了。”
叶秋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样,浑身懒洋洋地,闲散地就差哼个小曲。
不过王杰希的身高让他很快注意到,这个人刚才拉住另个人的手在抖。
即便只是一瞬间,被那珠子吞噬的精气都应该极其恐怖。
叶秋眼底有些疲惫,也没说什么。
“王杰希。”
只是他转身要离开,身后却突然传来小孩略稚嫩的声音。
叶秋勾起了一抹笑。
再次见到这只光精灵,王杰希还是头一次看到他笑,和之前相比,似乎多了点勉强,又少了点放肆。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
你到底是什么呢?知道那种古老的东西。
他手上浮起了一层薄薄的鳞片,毫不在意地把空中的珠子捏住了塞进一个小口袋,他刚重新挂好了袋子,就被赶上来的,原本看守他的那几个光精灵压住胳膊按在了地上。
一个精灵甚至抽出了武器,抵住事实上无法带给他一点威胁的小小少年。
啧,差点忘了自己是要逃跑来着。
王杰希有些懊恼,正琢磨着下次该怎么办,就听头上传来几声扭曲的、压低了、却压不住刻薄恶毒声音。
一个说道:“果然他知道的吧?为什么不早点出手?”
另一个马上接口:“看那样子轻松地很吧?但阿薛可是差点死了啊!”
“当真以为成了斗神就是人上人了?”
王杰希微微动了下脑袋,余光扫向他上方的那几个精灵。
长期的恶意揣测在暗处、人心里慢慢滋生,到达临界值以后,只需轻轻一个石子,就能像是湖面上的影子,被波纹荡得扭曲而可怕。
真是恶心地让人想吐。
想了想那个慵懒得如同缩成一团的花骨朵,不愿意展现自己的光精灵,王杰希只在转瞬就拿定了主意。
嗯,下次去找他好了。

于是叶秋在天色刚亮,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想把帘子拉紧点的时候,就看一个脑袋趴在窗外直勾勾盯着他。
这下子整个人都一激灵彻底清醒了。
“这里可是皇城诶,就算那牢房困不住你你也别那么嚣张好吗?”叶秋把外头的小少年给拉了进来,伸着头四处看看,然后迅速拉紧了帘子,“被人发现了怎么办?”
王杰希注视着光精灵的反应,心里默默道了声。
赌对了,叶秋果然和其他精灵不大一样。
光精灵就像批量生产地那样完美漂亮,骨子里又都深深刻着秩序,他们的血脉注定了没有人会生出反抗精灵王的念头。
但叶秋,他的思想是自由的。
叶秋只觉得拽着往人的手腕忽的一痛,回头就见龙族的小家伙拿着跟细针,往他身上扎了下,快速完成了采血,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回望过去。
叶秋就这么好整以暇地看着少年,希望能得到个令他满意的解释。
然而王杰希却在刚刚塞进血样的袋子里摸索了下,拿出个金灿灿的小球。
正是之前让斗神都狼狈不堪的那玩意。
“手。”少年巴掌向前一摊。
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内心却打了几下鼓。
其实,除了两次见面,他们几乎没什么瓜葛,就这样让人交出警惕,实在是有些过头。
然而他想归想,对面的精灵却是一愣之下,直接把手递了上去。
王杰希不知道这是强者的无畏,还是对方对自己的信任,他只能握住了那只比他大了一号手。
叶秋的手很漂亮,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皮肤带了点病态的苍白,像是上好的白玉。
王杰希定了定神,抽出点感知,探进那个小球里。
作为斗神,叶秋自然对自己的身子了解极了,所以他能很清晰地感受到那一点点的精气顺着小孩的手递了过来,被他的身体毫无阻碍,甚至有些贪婪地吞噬。
白日里受损的身体很快恢复了原样,这时候王杰希也松开了手。
叶秋知道那里还有另个光精灵身上的精气,小小的龙族却在这时展现了他那种族对财宝近乎疯狂的占有欲,丝毫没有多放出一些,小心地重新塞回袋子里。
那为什么偏偏帮了他呢。叶秋笑了笑。这小孩也是有趣。
“既然困不住你,那就早些离开吧。”
他大咧咧掀了少年的帽子,手指搭上那头褐色的短发上,看着跟土拨鼠似的钻出发间的两只未长成的龙角,他有些手痒地摸了两把。
小孩左右躲不开,最后索性掩着帽子往下一蹲。
只是他宽大的帽檐下,脸上有些微红。
他长这么大还真没人摸过他的角,两次都是这个精灵。
不过估计叶秋自己也不知道抚摸龙族的角有什么特别意义。
简单讲,就两种。
约炮或者告白。
然后他想了想自己的年龄,冷静地判断应该哪种都不可能。
这人就是手欠。
“我还有感兴趣的东西。”
“不是吧,那玩意儿都能做出来了,你还要怎样?”叶秋夸张地感叹一声,抱着臂看着地上装蘑菇的小少年。
王杰希淡定地摇了摇头,又淡定地回道。
“不是,我感兴趣的是你。”
这回叶秋是真的愣了,半晌才笑骂一声:“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不能告诉你的。”
“没事,我自己会搞清楚。”少年顿了顿,“只要你让我留在你身边。”
这个留自然不是成天黏在叶秋身后的意思,他依旧会待在囚笼里,只不过这个笼子换了一个罢了,从金属术式,变成了一个人。
龙族是固执的,他们会为了一个目标放弃其它的一切。
眼里也只会被那注定被他们占有的东西完全充斥。
他们的感情也很单纯,喜欢就会毫无保留,会想尽办法捏在身边,就像以往真正的龙还存在时,屠龙的勇士杀死了龙,却发现公主被那龙好好地护在自己的身体下,沾满了龙的血,却一点没有受伤。
就好像,王杰希之前眼里全是他的研究。
而现在,他的眼里是叶秋。
也只有叶秋。
叶秋无奈,他知道龙族的这个脾气,所以也不好多说。
“你想吃点什么?我尽量弄点来,牢里的伙食不好吧?”
叶秋一边说,一边往门那边走。
王杰希毫不客气地默默列了个清单,还未开口,就看刚搭上把手的光精灵脸色倏地一凛。
他只觉得眼前一花,上一秒还在门口的精灵下一秒就揪住了他的后颈,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前抱成一团就往床上滚。
在被子整个罩上脑袋时,王杰希才隐隐听到门口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他被叶秋搂紧了,脸就正正贴着人胸口,一种淡淡的草叶味道弥漫在鼻间,让他有些呼吸一滞,差点没喘过气来。
理性地判断了下,他觉得他的脸有点烫。
旖旎这个词还没在在他脑海里站稳足,门口就传来几下扣门声,王杰希默默又往人怀里缩了几分。
来人也未等人应答,直接推了进来。
看到叶秋床上那一个鼓起的大包,声音带上点无奈,又有点宠溺:“叶秋你又赖床啊,几点了都。”
王杰希有些震惊,他听着“赖床”这个词,仿佛感受到了设定的崩坏。
然而叶秋的声音就在下一刻响起了。
不得不说,他演技也的确是棒极了,明明清醒地很,说话间却带上了刚睡醒的那种黏糊糊的感觉。
恐怕不是第一次耍这把戏了。
只是那声音跟猫咪柔软的肉垫似的,就算明知那绒毛的小家伙是故意讨好,还是一下下挠的人心痒难耐。
“马上就起……再等我一会儿。”
声音正对着从头顶响起,像带了钩子,一下勾住王杰希的心脏,抽动了两下。
外面的人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
叶秋立马从床上坐起来。
“雪峰哥是个挺好的人,就是太实诚了点,我怕他会把你拎回去……所以委屈一下哈。”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抱住了被子的小孩给挖出来。
他看着王杰希泛着不正常红色的脸蛋,愣了愣,然后上爪子揉了揉:“憋坏了这是?”
王杰希面无表情,如果不想让症状更严重,你还是松手比较好。
他可不想栽进名为情感的陷阱,因为他自己相当清楚心底那犹如囚兽那般汹涌又被理智克制的独占欲有多么恐怖。
他会想把人锁起来。
而那把锁的名字叫王杰希。

不过事实上,当王杰希使了个把戏从光精灵族中彻底逃脱的时候,他并没有摸清叶秋是什么。
然而既然斗神都被赶出了皇城,那他也没有什么留下的必要了。

王杰希一直给自己的定位是观察者。
带着点可笑的高高在上的、游离在局外的人,所以自从皇城一别后他就再没出现过叶秋面前。
叶秋或许知道他的存在,但从未想过把跟着他的小家伙揪出来。在王杰希看来,两个人相处方式就像光和影,互相缠绕着,却又若即若离永远不会真正相触,至少叶秋从未摆脱他。
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叶秋主动找上门来,是王杰希刚回了趟“家”,他撬开了藏书室最里头的房间,拿了他想要的资料,却不想因为那些不起眼的牛皮卷轴,遭到了族里的攻击。
幸而龙族怕惹麻烦的个性让他们只追到了领地交界处,不过王杰希一只未成年的小龙身上还是挂了彩。
并不是多重的伤,叶秋却直直地拎着他后颈把他拖回了屋子。
叶秋的手很软,稍稍覆了点薄茧,施加术法或者缠绷带的时候不免会蹭到,白面团似的。
叶秋的嗓音很好听,烟熏过一样,有些低,有些磁,念叨着听起来或许让人不大舒爽的话,却相当温柔。
叶秋的眼睛也很好看,早已褪去了稚嫩,透着成熟特有的魅力,像是跳动的火焰,认真地看着伤处,只让人恨不得把他的脑袋掰过来,让那双眼睛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当因为走神无视了叶秋一切的叮嘱而被弹了击脑门,又狠狠地撸了把头发,顺便玩了把龙角,王杰希才后知后觉地红了整张脸。
完蛋了。
要恋爱了。
那只光精灵总是温和的,偶尔会有支棱出来的尖刺,闪烁起一点灼人的光热来,但大部分时间他都更热衷于隐掉自己的存在感,躲在热闹外一个人打个盹。
这时候,要是朝他伸出手来,就可以独占他了。
可以带着他跑到很远的地方,挽住他的腰,面贴面地跳一曲暧昧的舞,他会笑,会咬着面前人私语,像是最亲密的情人。
这是王杰希最常做的梦。
身体还未到开荤的年纪,梦里也不会出现什么过了尺度的景象,但仅仅是跳支舞,王杰希每次醒来都只觉得浑身发热,像是在互相的吐息间耗尽了全部的体力,让他只能捂着眼睛平缓呼吸。
在他第一次梦到叶秋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彻底没救了。
龙族鲜少做梦,除非真的对某样事物着迷执着到痴狂,进而疯狂宣誓自己可怕的独占欲。
他还不知道叶秋的身份。
然而他现在完全是因为,想了解自己喜欢的人的一切才乐此不疲地研究了。
说起来那张他冒险拿回来的卷轴,有一张却一直打不开,王杰希都要怀疑自己被坑了,最后差不多是放弃了,仅仅当纪念留在了身边,却在他成年的那天忽然光芒大放。
他在亚空间里被困了近百年,才知道那玩意是龙族族长的试炼。
而在好不容易通过了考验出来以后,得知自己看上的光精灵身边又多了几个莫名其妙的家伙后,他差点手撕了家里那群故作神秘的长辈。
你们碍着迎娶族长夫人了啊混蛋!

光精灵的和平日是个血腥的日子,对王杰希而言,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让人反胃。
兽族压根没有来,韩文清黑着脸揪着光精灵的长老对峙,而那位枪王靠在精灵树无声地站了一天。
直到血族的张佳乐远远地看了眼就跑掉了,光精灵的领地还暂时维持着微妙的平静。
事发之前估计没有任何人猜得到,暴起的会是王杰希。
龙族年轻的新任族长还是第一次化出原型来,银白色的巨龙几乎压垮了半边天,嚣张地占据了所有人的视野,咆哮着一掌拍向保存着斗神身体部分的封印。
龙族的身体天生带有法抗,几乎是一瞬间就将封印,连同里头的东西一并碾成了粉末。
光精灵的脸色全部变掉了,却因为韩文清拦着,没法去追重新化回人形,脸色苍白地摇晃着离开的王杰希。
龙族的独占欲不允许他将自己心上人“褪下”的东西留存在别人的视线里。
族长的试炼耽搁了他漫长的、可以留在叶秋身边的时间,却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至少他一直想知道的问题得到了解答。
于是他透露了消息给血族。
张佳乐自己有心事,也没发现王杰希因为化形而有些脱力,兴冲冲地就离开了。
王杰希站了会儿,就磨蹭到一旁,抱住了光精灵留下的站矛,他嗅了嗅上面残留的气味,忽的露出一个带了些许单纯意味的笑来。
暗精灵……是么。
你不需要告诉我你的秘密。
因为,挖出心上人的所有事情,都是他的权利。

“……所以你因为知道暗精灵可以再生,就把我的心脏给毁掉了?”
彼时已经叫叶修的精灵面无表情地抱臂望着试图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王杰希。
“你咋偏偏不知道那玩意对我大补呢!”叶修爆发了,扑上去就揪人的角,拧巴拧巴,转两下,满脸都是“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一熊孩”。
王杰希没有一点躲闪,任人扒着他的脑袋,半晌才闷闷地解释了一句。
“你这样是在告白知道吗。”
叶修呵呵一笑,表示我根本不会上你的当,分散注意力?你当我谁啊这么好驴。
然而王杰希直接上手捏住了人的下巴,完美地发挥了自己备受称赞的魔术师打发,往人嘴上快速地打了个啵。
“没事,我接受就好了。”

你可能不信,那天叶修差点没把王杰希的角掰下来。









END








絮絮念时间:

……老王化原型,真的不是为了耍帅啊……
人形破封印需要点时间,而这点时间足够光精灵把他拦下来,嗯

救赎我的确想去印个小薄本来着_(√ ζ ε:)_
写完主线会去写番外,暂定会有两辆左右的车[各种play],加号小天使想看的新生代叶[乔叶+邱叶]
啊,如果有什么主线没写的,想看的cp也可以告诉我ww

评论 ( 16 )
热度 ( 2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茗茗茗🍵 | Powered by LOFTER